Pages

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夏日溯溪


前年入秋前在朋友的慫恿下第一次去溯溪溯的是東北角海岸附近的半屏溪,一出發就扭了腳,拚了老命才一擺一擺趕在天色全黑前出了溪,留下跛腳的回憶。之後朋友再怎麼推薦溯哪條簡單的溪,也決心不再相信他們的話,畢竟他們都是業餘的菁英組,對他們來說再怎麼簡單的溪,還是會讓我這肉腳再度跛腳。
大概是因為年紀大記憶不好,經過兩年便忘記了教訓,今夏朋友再度邀約溯溪,我竟然有些心動。為了重拾我的信心,攀岩里里長特別交代領隊選一條簡單的溪,於是他們挑了新竹尖石鄉的錦屏溪作為我的復出之溪。這次溯溪果然經過精心設計,行程輕鬆到可以在深潭手拉手圍圈圈,還可以邊溯溪邊「喇賽」(註:攀岩界術語,聊天之意)及拍照留念。大概是有我加入的行程以輕鬆出名,之後聽到哪條溯溪行程有我,大家都安心地以郊遊的心情參加,第二次朋友又帶我去溯錦屏溪的右股,輕鬆遊的狀況下,竟然只溯了不到一百公尺,回家後除了我小腿略有痠痛及被蟲叮咬外,其他人全部不痛不癢。

心懷感激里長及領隊費心安排,隊友的陪伴,讓我有機會看到溪谷之美及體驗冰涼的溪水。

1 comment:

hkwu said...

溯溪粉好玩的啦,而且大家都嗎會照顧妳,總比老是在家做貓奴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