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pril 08, 2012

東京-日光-鎌倉之遊


在鎌倉的荏柄天神社前的櫻花

妹妹要創業,需要參考一些日本食品的包裝,問我是否有興趣一道在三月初去東京看食品展看在機票只要一萬出頭的份上加上不用規劃行程找飯店我很快就答應她的邀請

對我來說,這次旅遊的主題應該算是進香團之消災解厄旅遊,五天四夜參觀了不少寺廟。在每間寺廟類似流年的告示牌上都可以看到我今年屬於不順的一年,巧的是,在東京的淺草寺求籤就讓我求中一張厄運的籤,只好把它綁在鐵桿上,和其他不少人求到的厄運籤一起被焚燒掉。

其中一天我們往北坐了兩個半小時的火車到「日光」,在日光參觀了二寺一廟,包括東照宮、二荒山神社及輪王廟,這些寺廟屬於世界文化遺產,其中屬東照宮最為富麗堂皇,是供俸江戶幕府的德川家康將軍的神社。

還有一天是我獨自坐一個小時的電車到「鎌倉」去進香,鎌倉有東京都之稱,是鎌倉幕府的所在地,和京都一樣寺廟林立,但都是小而美的寺廟,沒有京都的規模大。最大的是八幡宮神社,從八幡宮可以步行到附近的好幾間寺廟、神社,沿途有櫻花步道,可惜仍未開花,倒是幾間神社裡的櫻花都開了,也讓我稍稍品味櫻花的嬌柔。這些神社有各種消災解厄的物品,人們可將願望寫在人形陶器或木板上放在寺廟內祈願,其中有一種解厄運的陶片吸引我的注意,我先看著一位日本人示範使用方法,他先對著陶片吹氣,然後將陶片往地上的兩塊大石頭砸去,砸破了陶片厄運就消除了,我如法炮製,投了一百日圓買了陶片,然後使勁往石頭砸過去,陶片應聲破裂,消失在滿地的碎片中,要消厄運的人真不少!在鎌倉還有一間著名的寺廟有座鎌倉大佛,看大佛得從鎌倉車站轉搭當地電車「江之電」前往,這台電車行駛軌道和兩旁民宅相當靠近,是已經行駛一百多年的電車路線而鎌倉大佛如妹妹所警告並比不上佛光山的大佛。

在到日光的同一天,我去了鬼怒川泡溫泉,由於是非假日前往,浴池很少人使用,免除了些裸湯的尷尬,我換了一池又一池,享受著溫泉與山景,我想是圍牆太高了,並沒有傳說中的猴子來作伴。而我也終於去了日本台常介紹的東京市內的築地魚市場,看到了好多肥美巨大的海鮮及魚販們駕著小台車在市場內穿梭的忙碌景象

和妹妹加上這次共有三次結伴出國旅遊的經驗,前兩次是去新加坡及拉斯維加斯,和妹妹說不上個性很合,但是近兩次兩位怪咖一起出遊都和平落幕,甚覺欣慰。

No comments: